近邻党建一家亲 浓浓拗九敬老情——市委党校第四支部开展近邻党建暨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农历正月廿九拗九节,又称孝顺节,是福州传统且特有的民俗节日。今年是福州拗九节习俗申遗成功的第一年,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践行学雷锋精神,311日,市委党校第四支部联合鼓山镇后浦社区,开展“近邻党建一家亲 浓浓拗九敬老情”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入户慰问高龄党员,为社区老人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本次共建活动以趣味游戏忆童年拉开序幕,党员志愿者们和社区老人一起夹弹珠、吹乒乓球、击鼓传花,活动气氛热烈融洽,充满欢声笑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拗九粥,还走访慰问了辖区的高龄老党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大米、油、线面等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最后,第四支部陈向东书记为社区老人上了一堂《开展“百年回眸话党史,牢记初心忆百年”》党课。

    此次拗九节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更充分发挥了近邻党建作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