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忆初心 发光发热有作为—— 市委党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8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校47日上午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结合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现场教育于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首先,党支部书记赵一源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重要回信,向全体与会党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老党员的亲切关怀、对新时代弘扬革命传统和传承红色基因的高度重视,要继续从学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同时,全体与会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高度重视、对福建人民和八闽大地满怀深厚感情,要带着这样一份荣誉,继续发挥老党员的独特优势,引导青年一代坚定信仰、勇敢斗争,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这一主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大家深切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经历,追溯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福州几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畅谈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前景的信心。缪慈潮同志精心撰写了文章,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三大新成就进行了阐释。赵一源同志感慨福州生态环境的改善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游伯笙同志用“创新”和“务实”两个词概括了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林奇源同志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提议要继续传承弘扬红船精神,不断开拓进取。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之“理想照耀中国——开天辟地”主题展馆。通过观看80余个版面和近200幅图片,大家直观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引领中国走向辉煌的历史必然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生活中发挥余热,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