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第二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2022年6月28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委党校第二支部与福州亿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运维抢修分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校领导王尚、福州亿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运维抢修分公司经理章炜及双方党员、团员代表共31人参与活动。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由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刘德宏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党课。在市委党校教学大楼一层会议室,刘德宏主任从党和国家领导体制历史沿革视角,分析阐明了为什么强调 “两个维护”以及如何做到“两个维护”。这堂党课对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活动第二项议程为前往位于仓山区会展岛的福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参观“习近平在福州的创新理念与生动实践”主题展及福州市总体规划沙盘模型。讲解员生动地介绍了馆藏珍品中有世界最大的福州传统工艺漆画作品《有福之州》,以及习近平同志在福州任职期间的工作事迹,重温习近平同志当年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留下的重要理念和创新实践。随后,党员前往大厅参观福州市总体规划沙盘模型,观摩“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指导下的福州城市发展蓝图。 

    此次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发展机遇中,要牢记党员身份,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101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