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3月14-15日,市委党校举办为期2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王小珍常务副校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讲授专题党课。王小珍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党校的初心和使命,强调党校要发挥好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这两个独特价值所在,紧扣党之所需,自觉精准定位,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发挥好党校作为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作用。


俞慈珍副校长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分析了我国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就如何切实加强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具体的指导。

校委会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俊然主持开班式,并对读书班学员提出要求,要坚持学深学透,把握精神实质;要严守学习纪律,营造浓厚氛围;要聚焦学用结合,做到见行见效。

本次读书班在发放上级学习辅导材料的基础上,还发放了我校编印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小读本》,采取专题党课、辅导报告、视频课程、分组学习研讨、自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并安排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测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