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市委党校举办“七一”主题宣讲活动暨第二期知行讲堂

发布时间:2023-07-01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先行融入主题教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2周年之际,市委党校举办“七一”主题宣讲活动暨第二期知行讲堂。市委党校校领导出席活动,第58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新任县(处)级干部培训班、第8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83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以及市委党校在职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市委党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朗诵节目《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谱写福州市委党校新篇章》拉开了宣讲的序幕。4位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青春心向党 实干耀检徽”“城市体检 为福州市城市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把脉’护航”“忠诚干净担当奋进新征程 努力建设好更加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作表率——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人才保障”主题,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工作经验。大家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积极投身“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宣讲与市委党校理论学习品牌“知行讲堂”有机融合,为学员和教师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展示理论修养与实践融合风采的平台,达到学学相长、教学相长、知行合一的目的。下一步,市委党校将聚焦主责主业,在主题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助力福州打造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