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11-14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11月9日-10日,市委党校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以辅导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结合深化运用“四下基层”机制,深入福清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开展调研。 

  开班动员 

  常务副校长王小珍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俞慈珍参加开班式,校委会委员、四级调研员张俊然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老同志们是推动党校发展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积极响应跟进、积极献智出力、积极务实进取,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好、发扬好,当好青年教职工的示范者、引路人,在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诠释“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辅导讲座 

  开班式后,俞慈珍副校长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从“新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系统掌握科学理论体系”“深刻领会新思想精髓要义”“新思想在福州的孕育与实践”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解新思想的孕育过程和实践成果,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 

  现场教学 

  东张水库是新时代福州全域治水工作全面推进下形成的“东张经验”。在东张水库水质提升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现场教学点,老干部们了解了福清市“贯彻全域治水理念,推进东张水库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的思路举措以及开展饮用水源地保护及环境综合整治、水环境修复、供水保障等工作情况,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福清侨乡林绍良陈列馆是展示林绍良等华人华侨创业史的重要窗口,也是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侨引侨、以侨引台”的历史见证。老干部们参观了“亲、诚、惠、容”等四个主题展厅,了解了以林绍良先生为代表的融籍侨贤艰辛创业史,感受到侨贤们心系桑梓、造福桑梓的拳拳爱国之心。 

  中印尼“两国双园”规划展示馆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推动的“一带一路”新旗舰项目,也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平台。老干部们参观了“侨乡福州”“侨务实践”“侨务创新”“赓续发展”等四个篇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大侨务”观念的孕育实践和传承发展。 

  老干部们表示通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州的孕育与实践的理解,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出的真理和实践力量。 

  读书班期间,还组织老干部们参观了校园。校领导介绍了新校区建设、人才引进、精品课打磨、现场教学点打造等情况,并就党校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加强教学科研咨政工作举措与老干部们进行交流探讨,倾听老干部们的意见建议。老干部们表示,将持续发挥作用,积极为党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继续为党校事业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