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疆昌吉州“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项培训班在福州市委党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3月13-22日,2022年新疆昌吉州“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项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新疆昌吉州党委政法委,市、县区、新疆建设兵团政法系统干部共51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本领。

培训班紧扣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等方面,开设9场专题课程。学员通过学习法治思想、法治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反邪教工作等专业课程,进一步扎实理论功底;学习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根本指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课程,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及精神实质。

围绕教学主题,培训班开展5场现场教学。学员赴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郊野福道、东浦社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互动等形式,了解市情市貌,感受福州在推进法治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过程中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提升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本领。


为突出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课程中专门设置1场座谈会和1次研讨交流。3月21日上午,学员与福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法院等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围绕诉源治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人民调解等工作,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并探讨了今后工作思路;下午的班级内部交流中,学员从工作岗位出发,畅谈感悟、体会,做到了思想常“洗礼”、精神常“补钙”。

培训期间,校根据常态化防疫要求,对学员进行闭环式管理。入学前检查、收集学员健康码与行程码,开展落地核酸检测。在校期间,严明疫情防控的各项纪律,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不擅自离开学校,班主任加强考勤管理。全程共进行了3次核酸检测,确保学员健康安全返程。

    培训中,学员们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了学有所获、不虚此行,大家表示要将学到的经验做法带回家乡,融入到建设有昌吉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格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