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培训简介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中共福州市委党校、福州行政学院、福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位于福州市晋安区福马路990号,紧邻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鼓山风景名胜区,周边配套有地铁鼓山站、下院公交总站,交通十分便利。 

  现校园占地130亩,绿化面积近40000平方米,有各类花草树木近百种,绿化率达64%,先后被评为“福建省绿化模范单位”和“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校园地势成长条状,由南向北沿山逐级而上,分成三个功能区:行政办公区,建有9000多平方米的综合办公楼和5000多平方米的图书馆各1幢;学员生活区,建有食堂1幢,46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多人就餐,建有学员宿舍楼5幢,共490多个床位;教学和文体活动区,建有27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和近2000平方米的学员活动中心各1幢,建有室外网球场和篮球场各1个。目前,校院正新建1幢教学大楼,建成后将新增大报告厅1间、教室5间、讨论室4间、实训室1间、学员寝室112间。  

  校院现设有党建教研部、政治教研部、经济教研部、行政管理教研部、法学教研部、统战理论与文化教研部等六个教研部,以及教务处、理论研究部、智库工作处等教辅处室。现有专职教师35人、兼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9人。 

  校院对外培训工作主要由合作交流处具体负责,是我校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院服务社会、推介福州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校院对外培训以“让参训学员满意,让委托单位放心”为宗旨,面向社会,开门办学,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培训,以校内外优质师资和本地教学资源为依托,全面开展各类干部教育与培训服务,满足省内外党校、党政部门来榕培训、考察的需求,现在已经逐步走上针对各级干部和各类人员短期教育培训的规范化办学道路。 

  课程设置、教学形式、培训内容方面,突出针对性、现实性和时代感。目前开设有政治理论、经济管理、法学理论、行政管理等课程,并围绕“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针对性开发系列专题课程。同时,可根据受训方需求开设有关专题或专业课程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交互式教学方式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