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市(区)党校秋季学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9月22日,马尾区2022年第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在马尾区委党校顺利开班,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峰主持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马尾区委组织部林星尧副部长出席开班式。 陈峰校长指出,此次培训班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的具体措施。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用心听、用心记、用心思考,切实提高专业本领,为马尾区发展提供新思路、新举措。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二要明确学习任务,做到主动自觉学、精益求精学、结合实际学;三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培训实效。(马尾区委党校) 

 9月22日,闽清县两新领域党组织书记、党龄逢十党员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来自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51名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焰淦主持开班式并发表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建设一支政治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为闽清县两新党建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培训课程重点设置了专家理论授课、现场案例教学、学员交流研讨等多项课程内容,以增强培训针对性实效性,特别邀请了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两新党建培训联盟“先锋导师”郭荣贵作《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了福建春仑集团以及三盛集团党群服务中心,跟随讲解员一起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并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样,收获颇丰,要努力将学习到的党建工作经验以及知识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闽清县委党校)

 9月20日,晋安区委党校举办第十三期中青年培训班开班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啸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党校常务副校长张雄作入学教育讲话。 王啸部长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悟“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信仰、践行政治担当、锤炼政治定力,筑牢安身立命之本;二要深刻领悟“厚实理论功底,练就过硬本领”的重要论述,善于学习、勤于调研、勇于创新,大兴学习调研之风;三要深刻领悟“真出业绩、出真业绩”的重要论述,保持真抓实干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开拓进取的锐气,强化干事创业之责。 晋安区第十三期中青年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有关领导共计40人参加了开学仪式。(晋安区委党校) 

  9月19日,闽侯县党外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小迓到场进行动员讲话,并作题为《学条例、悟思想,争当新时代党的好参谋、好助手》专题讲座。 林小迓部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县委统战政策的有力举措,也是提高党外干部素质能力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全县党外干部要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林小迓部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做到“身在党外、党在心中”;二要胸怀大局、担当实干,做到“勇立潮头、争做标兵”;三要勤学善思、廉洁自律,做到“本领高强、作风过硬”。 林小迓部长在专题讲座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目的是要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新时代统战工作要将各方人民团结起来,要以“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为工作方针,大力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 此次培训班为期30天,全县30名党外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主要围绕学习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的形成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统一战线发展史等方面内容,组织学员开展一系列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 另悉:该校秋季乡科级干部进修班和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也相继开班。(闽侯县委党校)

 9月15日上午,永泰县第二十一期科级班暨第二十五期中青班在县委党校举行开学式,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70名干部参加本期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林文峰出席开学式,并以“能力作风再提升、服务发展再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林文峰部长指出,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优良作风要以思想淬炼为根基,必须一心向党言忠诚。二是优良作风要以能力水平为支撑,必须一如既往强本领。三是优良作风要以工作实效来体现,必须一以贯之谋发展。四是优良作风要以拒腐防变勤修身,必须一身正气严律己。(永泰县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