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开展新学年第一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5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226日下午,王小珍副校长主持召开我校院新学年第一次教学研讨活动,各教研部、教务处、学员处的主任、副主任参加了研讨。本次教学研讨的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一是落实重要专题授课设AB角问题;二是部署打造“用学术讲政治”精品课,要求各教研部本年度至少打造一门精品课;三是研究讨论“用学术讲政治”一号工程工作方案的制定出台;四是拟定本年度要开展的各教研部和校院层面的教研活动计划。 

  通过研讨,会议确定新学年我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六个专题,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民主政治思想”、“习近平社会建设思想”、“习近平文化建设思想”设置AB角,明确了每个专题A角与B角担任老师以及进入主体班教学的时间,即A角在春季第二阶段进课堂,B角最迟秋季第一阶段进课堂;明确了这既是落实2018年度校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措施之一,也是我校院“用学术讲政治”一号工程的重要抓手之一。 

  会议要求,各教研部要结合落实好“用学术讲政治”一号工程,确定拟打造的精品课专题并拟定详细方案,突出抓好精品课和重要专题AB角的集体备课;详细拟定新学期教研部要开展的教研活动的方案和下学期的思路,并将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按月或季度形成报告报教务处;并列出下半年教研活动思路;教研部教务处要跟踪抓好重要专题AB角集体备课、新课试讲等环节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