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开展第三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72日下午,我校院开展第三次教学研讨会。此次活动主题为“学习·实践·成长”,由行政管理教研部主办,行政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戴鸿主持。副校长王小珍和各教研部主任、教务处主任副主任观摩参加本次活动。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行政管理教研部每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在教学中的学习与思考。一是由薛寒欣老师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重要方式和重要举措三个方面交流她6月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新时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的学习体会,介绍了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最前端的研究成果。二是由雷美霞老师以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现场教学为例,探讨了在现场教学实践活动中,如何进行总结与提升。三是由王赣闽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近年来不断打磨《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历史典范——民族英雄林则徐》这一现场教学课的过程,细致地阐述了三年来在教中学、在学中研,以林则徐精神为主线展开,继而在林则徐的诗词、生平等其他相关领域进行研究活动的收获。四是新教师林晶晶与大家谈了她入职一年来在跟班听课、挂职学习和备新课上讲台的学习历程。然后,由行政管理教研部主任王卉作小结,介绍了策划本次教研活动主题、目的、组织等过程。每位老师的发言都能紧扣“学习·实践·成长”的主题和各自的学习工作交流探讨。 

  王小珍副校长、各位主任也在研讨会上进行了互动。王校长指出,本次研讨会组织策划得很好,经过认真思考与准备,为教研活动的开展展现了一个新的模式,也为接下来各教研部主办校院教研活动开了好头,教研活动没有统一模式,只要是紧紧围绕教学组织工作这一中心,选取其中任何一教学组织环节的某个主题或课题或问题,开展研究探讨,不必拘限于形式,只要紧密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有做深入的研究并能引发与会同志的思想碰撞与思考的,起到更好推动教学工作就是一个好的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