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徐小佶到我校座谈调研现场教学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11月5日,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徐小佶带领教务处处长马郁葱等到我校调研鼓岭现场教学点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鼓岭现场教学点,并与我校就贯彻落实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挖掘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与实践地的宝贵资源,联合打造福州现场教学基地,开发精品教学线路等进行座谈交流,王小珍常务副校长、俞慈珍副校长和教务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小珍常务副校长首先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现场教学点建设情况和省市共建福州现场教学基地的构想与实施方案。马郁葱处长在座谈会中肯定了福州现场教学点建设的成效,认为福州教学点资源丰富,目前也是全省党校系统中挂牌最多的市级党校。徐小佶一级巡视员在最后的指导讲话中指出,福州现场教学点的打造要突出三点:一要聚焦亮点,打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现场教学点,形成福州品牌名片,吸引八方干部学习;二要贯通脉络,把课堂搬到现场,从现场回到课堂,将现场教学点同新思想、“四史”教育串联起来,找到内在逻辑,形成教学体系;三要创新技术,结合数字福州的发展理念,引入新技术,打造沉浸式教学等新型课堂模式。他强调, “现场教学”一定要把握好“三要素”,即典型性、示范性、启示性的“现场”,教师进行总结、凝练提升的“教”,学员开展讨论、得到收获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