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党校教育研究会福州分会2020年年会在福州市委党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20201231日,福建省党校教育研究会福州分会2020年年会在福州市委党校召开,各县(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福州市委党校各教研部主任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年会论文作者等出席会议。福建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徐小佶莅临指导并做了专题报告,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俞慈珍主持、校委委员张俊然出席。

  徐小佶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从干部教育的“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办”等方面,谈了学习研究的体会。他强调在教学内容上要重视马列经典、要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契机着力推进“四史”教育进课堂,要把党性教育和党的政治理论教育摆在首位,形成完备的干部教育体系;在师资培养上要锻炼出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从软硬件等各方面提升党校教学科研能力,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徐小佶同志的主题报告深入浅出、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价值,与会代表收获匪浅。 

  陈奇、阮若愚、黄锦红、李方菁等四位论文作者分别就教科咨一体化、现场教学、学风建设、案例教学等视角进行了发言交流;潘兴忠、郑光寿、陈谟晃等三位县(市、区)党校领导分别就新校区、乡镇党校、精品课建设等方面做了大会发言。  

  为突出年会研究主题,会务组上半年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当好省会排头兵”为主题发出征文通知,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经过审核编辑,共有48篇优秀论文被汇编成册,印发给与会代表。 

  俞慈珍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对省校院教学评估的迎检,党校制定“十四五”规划,明年教学科研咨政工作重点特别是深挖习近平在福州的特色教育资源、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市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要做的工作作了强调,希望与会同志勇担重任,为推动福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党校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