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党校(行政学院)在2020年度全省校院系统精品课比赛中获得2个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我校院选送4个专题参加2020年全省校院系统精品课比赛,其中,福州校院2个专题,县区校2个专题,分序列进行比赛。经激烈角逐,林善炜老师《习近平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理念创新与实践探索》讲授式专题,以设区市党校组第1名的成绩获一等奖;晋安区委党校杨婷老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讲授式专题以县(市)区党校组第2名的成绩获一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19-2022年福建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全国、全省、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努力培育和打造精品课,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核心竞争力,按照市委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的要求,打造一批在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的精品课,培养一批在全省、全市校院系统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教师,福州市委党校2020年专门出台了《精品课培育和奖励实施办法》,并于于2020年11月举办市党校系统第四届教学精品课评选活动。一年来,铆足干劲、狠抓精品,不断锤炼教师,初现成效。 

  2021年1月11日至15日,全省校院系统精品课比赛于省委党校举行。本次比赛共有37个参评专题,分为讲授一组(设区市党校、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校)、讲授二组(各县市区党校)、案例组(视频形式)三组进行评选,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及各级党校领导担任评委。福州共选送4个专题参赛,其中,福州校院2个专题,县(区)校2个专题。经激烈角逐,福州校院林善炜、晋安区委党校杨婷老师各获得一等奖,闽侯县委党校叶勇老师获得优秀奖;李娣、李方菁老师获得案例组三等奖。同时我校也获评组织奖。 

  15日下午,本次比赛圆满结束。闭幕式上,一级巡视员徐小佶主持并宣布了获奖名单,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胡忠昭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并发表讲话。胡忠昭常务副校(院)长首先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总结了本次比赛的四个特点:一是时机恰当,主题聚焦;二是任务光荣,责任重大;三是各级重视,组织有力;四是参与度高,成果丰硕。希望与会的各位党校人能进一步明确精品课建设的目标任务,把握精品课建设的基本要求,加强精品课建设的组织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用学术讲政治,不断开创教学新业绩,为推进新发展阶段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党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品课程体系,进一步培育校院教学名师,聚焦“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福州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