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 服务中心——市委党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126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2020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全校专兼职教师和教务处、科研处、智库工作处、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由俞慈珍副校长主持。教务处对2020年教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通报,俞慈珍副校长对2021年教学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王小珍常务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她首先肯定了2020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委党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打造“五个二”重点教学课程为抓手,推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教学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要体现为五个“新”:一是精品课打造有新成绩,林善炜副教授获省校院精品课比赛市级校序列一等奖,李娣和李方菁老师获得案例组三等奖;二是新课开发数量达到创历年新高的33个,教师积极性主动性有明显提升;三是马列经典课程开发取得新成效,3门经典导读课通过试讲进入课堂;四是“习近平在福州”系列课程开发取得新进展,围绕“习近平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开发总论2个、现场教学课程13个、案例教学3个、访谈教学2次,初步形成“习近平在福州”系列课程体系。五是新教学方式运用方面取得新突破。综合运用访谈教学、案例教学、新闻发布会和应急模拟演练等教学方式,首次推出“习近平在福州”访谈式教学即得到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的宣传报道,并在全省校院系统常务副校(院)长会议上,作为我校一项亮点工作,被胡忠昭常务副校院长在讲话中向全省介绍。 

  王小珍常务副校长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2021年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机遇。新发展阶段,是党校推动办学治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黄金发展期,是解决瓶颈制约的改革攻坚期,是提升校院影响力的品牌提升期。我校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兼任过校长的唯一一所地市级党校,更应增强政治荣誉感、使命感。二要明确目标。校委领导班子结合“十四五”时期校院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两个基地一个窗口”的发展定位,努力把校院打造成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一流研修基地;福州市领导干部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基地;宣传展示福州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2021年要重点打造“习近平在福州”系列特色课程,抓好课程、基地、成果“三个一批”精品培育。三要提供保障。校院已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教研激励机制,为干事创业提供保障。希望全体教师能够轻装上阵,潜心学问,多出精品,学校将始终尊重、礼敬、厚待教师和人才,让大家安心、安身、安业。 

  会上,教务处、科研处、智库工作处、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对校院去年一年来新制定和修订的相关制度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