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党校在行动 |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3月2日上午,我校第一时间组织春季学期第一阶段第53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45期乡镇领导干部进修班、第76、7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17期副科级干部进修班等5个班级学员共计239人,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报道。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郭绍楷——第53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对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知信行统一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次党校学习的机会,把理想信念作为一辈子的事,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守住政治观、权力观、交往观、生活观和亲情观。同时,我们将在党校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自己的看家本领。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州的精神财富——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潘鹏钊——第45期乡镇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讲明了道理,提出了要求,也寄予了厚望,谆谆教诲情真意切。作为一名来自乡镇基层的年轻干部,我感到要倍加珍惜来党校学习的机会。通过学习,进一步牢固理想信念,也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为群众排忧解难,交上一份老百姓认可的成绩单。
  叶经霜——第76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理想信念是立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这句话我很受触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我想从三方面来做,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人生的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二要坚守廉政底线,要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把好权力观、交往观、生活观和亲情观。三要坚持拼搏奉献,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本职岗位不断做出更大的贡献。
  薛夏平——第7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作为一名旅游工作者,在今后开展工作中,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敢担当,能作为,让永泰的全域旅游更上新台阶。
  李军——第17期副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年轻干部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来自法院系统的年轻干部,我要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守住防腐拒变的防线,深入学习运用“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精髓,来提高自己执法为民的本领。拼搏、奉献、守正创新,努力让老百姓在我们办理的每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