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校院长陈高英在“市情论坛”强调:智库建设要创出成效、创出特色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20161227,我校院举办以“在加快建设新福州中发挥校院智库作用”为主题的2016年度福州“市情论坛”,常务副校院长陈高英参加论坛并讲话,强调校院智库建设要创出成效、创出特色。

  陈高英回顾了近年来我校院推进智库建设中的积极探索,同时指出,从校院定位来看,我校院智库建设才刚刚起步,还有很多发展空间,各教研处室和各基层党校(行政学校)要以本次论坛为推进智库建设新的起点,更加明确校院智库建设的努力方向和目标要求,进一步提升智库建设水平,更好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福州党校、行政学校系统智库建设作用。

  陈高英强调,一要通过研讨,明确智库建设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更加主动推动校院智库建设,在推动智库建设中提升教学科研质量;二要通过研讨,把握智库建设内涵,明确智库建设方向;三要通过研讨,更加明确校院智库建设特点、优势,思考存在的困难、问题、瓶颈,同时,工作要扎扎实实,要有大胆创新的思维和勇气;四要通过研讨,更加明确如何发挥校院整体优势,整体推进福州市党校、行政学校系统智库建设;五要通过研讨,更加明确教学与智库建设整体推进的路径,实现教研咨三位一体,要通过提高教学专题的科研、咨政含量来提高专题教学水平,同时把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教学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