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福州“市情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22 字体号: 默认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探讨滨海新城和海上福州建设思路对策,为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新局面出谋献策,12月19日,我校以“建设滨海新城,加快推进海上福州建设”为主题,举办福州市党校系统2017年福州“市情论坛”。市委党校和各县(市)区委党校(含建设局、商贸局党校)领导、入选论文作者,本校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市委党校副校长林秀玲主持。

  论坛首先由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高英致辞。陈高英回顾了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科研和参与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坚持每年围绕一个主题举办福州“市情论坛”的重要意义,对这次论坛及全市党校系统如何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科研、咨政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论坛邀请了福州市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庆和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规划处处长杨邦作专题发言。刘庆和杨邦分别以“福州向海,拥抱未来”及“福州滨海新城规划与发展”为题,作了深入浅出、分析精辟、生动风趣的精彩发言。刘庆和杨邦的发言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海上福州”建设和滨海新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各项工作的最新进展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
  在论坛上,我校理论研究部林善炜、仓山党校张琦、罗源党校杨善飞等入选2017年福州“市情论坛”《论文集》的12位论文作者代表,紧密结合福州工作实际,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海上福州”建设战略构想,福州海洋文化建设、福州滨海新城建设人才引进问题等,多方位多角度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的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