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探索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 现代化的福州路径”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7月15日上午,“探索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福州路径”研讨会在福州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50篇,经过专家评审,入围43篇。来自闽江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州市各区县党校及福州市委党校的42名论文作者参加了研讨会。

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俞慈珍致辞。他指出,本次征文参与者多,覆盖面广,文章主旨紧贴中心,角度多元,内容贴合实际,操作性强。他勉励参会人员积极推进党校系统与高校专家在市域社会治理教学研究方面的协同发展,助力提升福州市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

福州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陈琳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他强调了市域社会治理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我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相关情况,并对如何深化理论研究,助推治理实践发展提出了建议。

闽清县委党校魏静老师,闽江学院林洁老师,福清市委党校陈祥坚老师,晋安区委党校王铮老师,以及福州市委党校的陈登源、张彬老师分别以《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概念辨析、实践探索及路径优化》《全方位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福州社会治理为例》《深化集成改革,引领福清县域治理现代化》《重大疫情防控中社区现代化治理模式研究——以福州市晋安区L社区为例》《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逻辑重构:一个“科技赋能”的视角》《市域社会风险治理中的突发事件信息公开》为题,分享了自己思考与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