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办《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6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2023年10月31日下午,市委党校邀请原《福州大学学报》主编苗健青副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作《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专题讲座。王斌副校长主持讲座。

    苗老师围绕学术论文的“形式规范”“引证规范”“参考文献规范”,运用生动、翔实的案例为在座的青年教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中常见的误区;并就投稿问题,给予青年教师们“注意热点、前沿选题”“研究刊物特点”等行之有效的经验建议。苗老师还围绕“编校技术规范国家标准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为青年教师和我校学报编辑做了专门辅导,帮助大家了解学术论文标点符号的使用规范。讲座气氛热烈,青年教师们纷纷就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教苗老师,苗老师一一解答。讲座结束后,王斌副校长对苗健青副教授的专题讲座给予高度评价,要求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写作水平,提升学术素养,在学术研究中取得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