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教且研 行以致远 ——福州市委党校召开市域社会治理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06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31日上午,我校市域社会治理教学研究中心召开主题为“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的市域社会治理研讨会。

    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斌博士、副教授,福州市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陈琳,《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原主编苗健青博士、副教授,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研究室负责人、学报执行主编王青松副教授以及来自闽江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州市委党校、各县(市)区委党校的39名论文作者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福州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林淑周教授主持。王斌副校长代表市委党校致欢迎辞,指出:本次会议发挥了专题研讨在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掌握问题情况、商讨解决办法中的作用,从不同视角提供了研究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的工具,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期待参会学者下一步将专题研讨的结果凝结、转化为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和本领能力,收获丰富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入围论文作者代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程国庆、闽江学院苏礼和、福州市委党校肖文桂、闽侯县委党校黄露、永泰县委党校强晓捷和闽清县委党校黄锦红6位老师作学术研讨发言。苗健青、王青松两位嘉宾对入围作者的论文进行了逐一评点,并对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的教学研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