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717日上午,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组织2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

  导读入心    砺行致远 

  第一场学习会由副校(院)长俞慈珍教授主持,为第10期副科班和第18期组干班学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导读。他向主体班学员提纲挈领地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9个专题的主要内容,认为本书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党的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学习热潮    涌动党校 

  第二场学习会由常务副校(院)长王小珍主持,一级调研员林秀玲,副校(院)长王尚、俞慈珍,校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张俊然,2个主体班班委和市委党校有关处室(部)负责人参加学习座谈。学习会安排2位教师代表和2位学员代表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发言。福州电视台对2场学习会进行专题报道,并现场采访了党建教研主任孙继红教授和第10期副科班学员林重阳。 

  经济教研部副主任江希副教授在座谈中谈到,对照一、二卷,学习了第三卷的内容,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经济建设方面的理论、战略布局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第三卷的目标更明确、措施更具体、创新目标更明晰,表示将尽快把学习成果进课堂,形成科研咨政文章。党建教研部赖龙波老师表示,读了第三卷的第十九个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对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学员代表宋泽平同志和林甦同志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键还在于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真抓实干,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下一步,党校将把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组织老师进行备课,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主体班学员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引导学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学员的政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