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举办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班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市委组织部与市委党校共同举办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班分两个阶段进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培训方式。 

  第一阶段从715日开始,全体参训对象登录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完成线上培训班的必修及选修任务。截止82日,我市在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开设的“福州市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参加线上听课的学员共1747人,全体学员学时均达到16.33以上,完成率达100%,充分体现了组织到位、内容丰富、学员重视、效果显著。 

  第二阶段共安排两场线下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市委礼堂,市委党校和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729日上午,市委党校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王满传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辅导报告。专题报告会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吴深生主持。王教授开宗明义地探讨了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十三个方面阐述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落脚到如何准确把握四中全会部署的重大任务。84日上午举办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会,由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陈新教授作《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陈教授的课程追本溯源,从历程到成果,紧紧围绕中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发展和经济治理的中国经验,向学员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所要求的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市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而开拓创新、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