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6月7日晚,市委党校副校长俞慈珍教授为第50期县处班、第51期县处班、第43期乡镇班约一百五十名学员,讲授《学百年党史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周年》专题辅导课。他首先和学员们一起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书记,在6月2日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开班动员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林宝金书记强调的三个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持续深入学党史、悟思想,三是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俞慈珍副校长接着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史要把握历史发展总脉络、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三个方面,阐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强调学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努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辅导课后,还组织学员观看影像教学:《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加强学员的廉政教育。常务副校长王小珍深入课堂,到场与学员共同学习。
  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以来,市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相关教学安排,拟邀请福建省委党校专家教授,为主体班学员作《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并在春季学期的所有主体班中安排了《习近平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理念创新与实践探索》总论课程。同时组织多位老师共同开发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福州实践及经验启示》、《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等系列课程。
  值此党的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学员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的理解体会,纷纷表示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更大”的嘱托,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把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