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邀请中央党校陈曙光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6月18日上午,市委党校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陈曙光教授,为第50期县处班、第51期县处班、第43期乡镇班、第74期科级班、第14期副科班,约二百余名学员授课。陈教授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杰出代表,科研项目及学术专著硕果累累,此次应邀授课专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与历史贡献》。常务副校长王小珍,副校长王尚,校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张俊然,一级调研员林秀玲出席讲座,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县(市)区党校部分教师参加。
  陈教授开宗明义地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集大成的理论气度、原创性的理论贡献、划时代的理论价值。他从理论创新的新境界、民族复兴的新指南、贡献世界的新方案,三个“新”阐述了这一伟大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人类文明进步史上具有的里程碑式意义。陈教授强调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飞跃,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进入新世纪以后,我们国家的发展方位转向“强起来”,国际方位前所未有的靠近世界舞台中央,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这一步步变化都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和指导下完成的。最后陈教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世界之问”,从哲学本原的理论角度切入,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破解人类共同难题提出了中国方案,为建设美好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
  市委党校始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课程作为干部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邀请全国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此次讲座由副校长俞慈珍主持及总结,他指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先行实践地,更应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示范,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牢记“四个更大”要求嘱托,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