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州党校系统“市情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11月16日,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福州党校系统“市情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市委党校副校长俞慈珍出席,县区党校分管科研咨政工作的副校长,论坛论文入选作者和市委党校全体教师共80人参加。

俞慈珍副校长总结通报了全市党校系统近年来围绕福州市情开展的教学、科研、咨政工作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坚持服务大局,提高工作质量,努力多出成果的要求。


论坛邀请了市发改委总经济师郑礼招作题为“落实强省会战略,打造‘六城五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专题辅导。郑礼招总经济师重点介绍了实施强省会战略的时代背景,强省会战略的意见框架和主要内容,落实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实施路径。整个辅导报告站位高,分析透彻,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为福州党校系统广大教研人员更好地开展福州市情的教学科研咨政工作提供了有益启示。


今年论坛共收到参会论文46篇,入选29篇,这些文章围绕主题,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对策建议。会上,4位入选论文作者代表作发言交流。通过聆听报告和开展交流,福州党校系统广大教研人员进一步领会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实现路径,增强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九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主题,立足岗位开展教学科研咨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