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到党校上专题课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党校 字体号: 默认

  6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到市委党校为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阶段5个主体班学员作《坚持科学化思维 加快高质量发展》专题授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小珍主持,校委领导、部分教师参加听课。

  叶仁佑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科学化思维的培养,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掌握科学的思维方式,以科学的思维方式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叶仁佑书记从科学化思维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入手,对领导干部培育、树立、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这“六种思维”能力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强调科学化思维是我们正确认知事物的首要前提、科学精准决策的基本遵循和改造客观世界的行动指南,要以战略思维为根本,把牢方向之舵,树立“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战略眼光,胸怀“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战略格局,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要以历史思维为基础,强化担当之责,从历史中把准时代走向、掌握经验规律、汲取智慧力量;要以辩证思维为方法,夯实发展之基,处理好对立与统一、运动与静止、整体与部分的关系;要以创新思维为动力,激发活力之源,在理念上与时俱新,在方法上推陈出新,在制度上革故鼎新;要以法治思维为基准,护好行为之界,善于运用法治规范秩序、平衡利益、化解矛盾;要以底线思维为原则,筑牢安全之网,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增强见叶知秋的敏锐,心怀未雨绸缪的忧患。要坚持将科学化思维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应对变局、开辟新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